冷咩咩

阴阳师、刀剑、全职、剑三。

 

【伞/修/橙】来自天堂的礼物

五月底南方城市的天气已经逐渐炎热起来。

这一日,叶修叼着烟踩着人字拖缓缓往家里走,经过一家蛋糕店时看见橱窗里摆着一款造型可爱的生日蛋糕,叶修停下脚步站在橱窗前看了半天,不知道那个做成羊头形状的蛋糕哪里戳到了他的萌点,他决定把这个蛋糕买回家。

推开店门,营业员非常热情的接待了他,不愧是杭州老字号的蛋糕店,想当年中国还不流行吃蛋糕这种洋玩意儿的时候,这家蛋糕店作为少数几家西饼屋开在了大江南北,他们家的奶油非常好吃,叶修不怎么喜欢吃甜食的人,却也十分喜欢他们家的蛋糕。

店员的素质都非常高,没有因为他穿着随意而有丝毫怠慢,叶修看了一圈干净整洁的店面,有些讪讪地掐灭了烟头随手扔进一旁的废物箱里。

他指了指橱窗的方向,问道:“请问,那个绵羊造型的蛋糕有现货吗?”

店员点了点头笑容亲切地回答:“客人您好,过两天就是六一儿童节了,这款卡通造型的蛋糕我们是特地为了小朋友制作的,不过非常巧的是今天还有一个存货在冰箱里,您这是买来送给小朋友的呢,还是送给亲友当生日礼物?”

叶修抓了一把头发咧了咧嘴:“哈哈,我家没有小朋友,唔嗯……我就是看着觉得挺可爱的,就当是生日蛋糕好了。”

“好的,那我帮您包起来,请问过生日的寿星今年几岁呢?”

叶修想了一会儿,问道:“我可以要一根老式的那种生日蜡烛吗,就是以前那种细细的,大约比手指长一些的那种。”

店员有些惊讶,因为现在的蛋糕店基本都用数字蜡烛作为生日蜡烛了,很少会用到以前那种细细的小蜡烛,不过她仍然点了点头,说道:“好的,我去库房帮您找一找看看还有没有,您请稍等。”

叶修在她进去找蜡烛的时候,随意地看了看柜台里那些琳琅满目的糕点,这些甜品做得相当精致,看着都很诱人,叶修还没有吃晚饭,在满室甜甜的气息中不自觉地咽了口口水。

似乎有点饿了,不过回家也没东西吃,不知道保姆阿姨今天有没有过来做饭,要么就随便下碗阳春面好了,嗯,上面一定要卧个蛋!

叶修想起他第一次吃到生日面的时候那种复杂的心情,从很小的时候起他们家给他过生日要么就是去西餐厅吃面包罗宋汤牛排,要么就是妈妈亲自下厨煮一顿大餐,长寿面什么的还是十年前才第一次吃到。

那是苏沐秋当年给他过的第一个生日,没有烛光,没有大餐,只有一碗没有断开面条的阳春面,上面卧着一颗黄澄澄的荷包蛋。

要说味道究竟如何,其实年代久远,叶修早就已经忘得一干二净了,不过那个嫩嫩的溏心蛋味道倒真是不错。

那一次的生日并没有蛋糕,以他们当时的经济状况来说,蛋糕是相当奢侈的东西,沐橙失望的瘪着小嘴,叶修顶不住小姑娘的眼泪汪汪,第二天苏沐秋出门打工后,他一把拉开五斗橱的抽屉,摸走了苏沐秋藏在一个月饼盒子里的钱,带着小沐橙开开心心地直奔蛋糕店而去。

两个人买了一小块奶油蛋糕,那时候的蛋糕制作还没有那么华丽,只是一个正方形上面嵌着一颗鲜红的樱桃,沐沐看着那颗樱桃老半天舍不得吃,还是叶修拎起来塞进了她的嘴里。

那天回去之后不久就东窗事发了,沐秋那家伙可是天天要点三遍钱的,他知道妹妹没有胆子偷拿盒子里的钱,唯一可能的就是那个老是带坏小姑娘的家伙了!

那天晚上苏沐秋把叶修摁在沙发上揍了一顿,然后罚沐橙洗干净所有的碗筷,那之后叶修有长达一周没有吃到过任何一个荤菜,沐橙吃的时候,他只能在旁边看。

嗯,沐秋脾气不好,自己真是太宽容了,过去那些年都让着他几次了啊,叶修看着柜台里各式各样的西点笑呵呵地想。

这时,店员从库房里找出了他要的蜡烛,叶修有些不好意思,为了一根老式的蜡烛还兴师动众麻烦别人,不过他就是不喜欢现在那种数字蜡烛,看着怪别扭的。

付了钱,店员尽责地问道:“您需要在蛋糕上裱什么字吗?”

叶修本来已经打算走了,听见她的问话顿住了脚步,想了想,又折返回来:“那就写一句‘老叶生日快乐’好了。”

 

 

等叶修提着蛋糕到家的时候,沐橙已经做好了一桌子菜等他,叶修看了看餐桌,笑道:“难得啊,大小姐,怎么想起来做饭了?”

苏沐橙抹了一把脸上的汗有点嫌弃地看他:“保姆阿姨请假回乡下了,我要是不来给你做饭,谁知道你会不会天天凑合着吃泡面,你没看微信圈上说十大有害食物泡面可是名列前茅的吗。”

“没事,哥身体好着呢,吃几桶泡面算啥,你们女孩子天天喝那些奶茶啊、碳酸饮料的,比我这泡面不知道危害大多少倍呢,你哥要是还在非得骂死你。”叶修把蛋糕放在桌上,去了厨房洗手。

苏沐橙跟进厨房瞪他一眼:“你少抽几根烟我就谢天谢地了,你那肺叫我跟你说,它还想多活几年。”

叶修擦干手,顺手撸了一把她的头发:“丫头你说什么呢,放心吧,没看到你结婚生孩子我是不会嗝屁的,哎哟,我还等着你们家小子以后孝敬我呢。”

“去去去,懒得和你废话,出去等着吃饭。”

“哦^0^”

叶修坐到桌边,看着满桌都是他爱吃的菜时不自觉地笑眯了眼。

有妹妹的男人像个宝啊像个宝……等等,好像有哪里不太对!

苏沐橙端着一碗阳春面出来放到他面前:“喏,先吃长寿面。”

叶修看了一眼,抗议道:“喂,丫头,你也太粗糙了吧,这荷包蛋怎么看起来像被狗啃过一样,还有,竟然不是溏心蛋!”

沐橙拉开他对面的椅子坐下去,说:“少废话,快吃,面要糊了。”

叶修只好拿起筷子把那碗面连带那个形状奇特的荷包蛋一起吃干净了,一边吃一边还嘀嘀咕咕:“再不济哥当年每次生日的时候还是有个完整的荷包蛋可以吃的啊,沐秋的荷包蛋煎得可好了……”

“你嘀咕什么呢?”

叶修脸色一正,坐直身体说道:“没有没有,我是说我们家大美女手艺好得不得了,好吃得我恨不得把盘子也一起吞下去。”

“哦……”沐橙弯起嘴角:“那为了证明你的诚意,就把桌上的盘子都吞了吧。”

“大王,饶命啊大王!”

沐橙噗嗤一声笑出声,她夹起一个大虾给叶修,说道:“快点吃啦,你不是最喜欢吃基围虾吗,当年这东西可是老贵了,我们一个月才能吃一次呢。”

叶修低头看了一眼碗里的大虾,心里顿时觉得一股暖流缓缓流淌而出,他咬了一口色泽红润的虾子,一股鲜甜的味道在味蕾上弥漫开来,这个味道,和十年前的几乎毫无二致,沐橙当年第一个学会做的就是油爆虾,因为他们一家子都喜欢吃虾。

虾子补钙,沐秋即使再勤俭节约,每个月还是会买一次新鲜的基围虾,一大半进了妹妹的肚子,一小半留给叶修,他自己通常只是就着虾的汤汁拌饭吃,沐橙每次都会把自己碗里的虾子一个个剥了虾壳,分出一半给哥哥,每当这个时候,沐秋便会笑着摸摸沐橙的头感叹自家的妹妹简直是个贴心小天使全世界的妹妹都没有我的沐橙可爱!

叶修每每都嗤笑他那是妹控,苏沐秋笑笑不说话,但是到了晚上沐橙睡着之后,叶修通常都要被压在沙发上痛揍一顿。

唉……沐秋那家伙老暴力了,说起来都是泪啊TAT

沐橙看到桌子上的蛋糕有点意外,叶修不像是会记得自己生日的人啊,她想了想问道:“这蛋糕是谁送你的?联盟的人还是粉丝啊?”

叶修含着一口菜有点口齿不清地回答:“不是,这是来自天堂的礼物,你哥叫了个顺风快递给我送来的,不过他可真抠门,快递费居然写了个到付,老子还得自己去提货。”

“…………”苏沐橙满头黑线地无视了他的胡言乱语,起身去了他的房间。

长大后其实沐橙已经很少进叶修的卧室了,倒不是避嫌什么的,主要是叶修的房间她永远整理不干净,每次整理完了没几天就可以给你摊出一个烂摊子来,沐橙多少有点洁癖,一开始还努力地想要打理他那个狗窝,久而久之也就放弃了,也不知道哥哥以前怎么能忍受跟他住一个房间的,除了电脑周围,其他地方都丢满了各种游戏资料,武器图册,还有各战队的数据分析等等,沐橙现在通常是住在自己买的另一栋房子里,只是每隔一段时间会回来看看,她叹了口气开始收拾起来,不经意间瞥了一眼床铺。

床上放着一只很大的等身抱枕,抱枕上的图案一面是君莫笑,一面是……秋木苏!!!

沐橙拎着抱枕冲了出来:“叶修你个大变态!你居然把哥哥的秋木苏印在等身抱枕上,你是想干嘛?!”

叶修被她吓得一口汤差点喷出来,他抽了张纸巾擦了擦嘴,有些无奈地说道:“冤枉啊大王,这是别人寄给我的生日礼物,我怎么可能去做这种东西。”

沐橙怀疑地看着他:“谁寄给你的?”

“寄件人那边写着【伞修后援会】,我也没弄明白,大概是粉丝后援会之类的吧。”

沐橙有些无语,不过仔细想想,叶修根本不可能去做这种抱枕,何况这家伙连网银都没有,也不用网购,所以这个抱枕应该是荣耀联盟后援会的粉丝寄来给他的吧,不过她之前在俱乐部怎么没看到这个包裹?!

她看了一眼浅色的抱枕纳闷的说道:“这寄来应该没几天吧,怎么看起来脏脏的,虽说是浅色的,也不至于那么快就脏了吧。”

叶修顺口道:“哦,因为有时候想起你哥当年欺负我就气不打一处来,我现在又揍不到他,只好把印着秋木苏的那面丢在地上不理它,不过想想那上面不是还有君莫笑吗,于是我又赶紧把他捡起来放好。很脏吗?那要不你丢洗衣机里帮我洗洗吧。”

苏沐橙对他简直无语了,她一边将抱枕的芯子拆出来,一边将枕套放进了洗衣机里。

“你幼稚不幼稚啊,对着个抱枕怎么下得去手!”

叶修笑笑:“我最后悔的事就是当年你哥每次揍我的时候我都没有还手,嘛,当然,在游戏里老子可是吊打沐秋一百年的,他这人啊,特别小心眼,每回我赢了他第二天就给我吃苦瓜,老子真是懒得说他。”

背对着他的沐橙顿了顿,默默地将洗衣机的时间设置好,望着开始运作的洗衣机,她轻声道:“我小时候容易上火,苦瓜清火但是我特别讨厌吃,哥哥让你吃苦瓜是为了叫你给我做榜样。”

“我知道,”叶修站在她身后笑道:“我也最讨厌吃苦瓜,你说咱俩才是失散多年的兄妹吧!”

沐橙深吸一口气,转过身来:“说什么傻话。我去看看你的蛋糕。”

她走到桌边打开盒子,看见一只笑得傻乎乎的绵羊蛋糕。

叶修不属羊,当然和他同年的苏沐秋也不属羊,而苏沐橙更不是属羊的,但是他们家无论是买睡衣还是拖鞋都喜欢买羊咩咩的图案,沐橙小时候喜欢看喜羊羊,但那个时候正版的喜羊羊玩偶价格不菲,沐秋省吃俭用咬牙给她买了一个,沐橙宝贝得跟什么似的,从此以后家里的一切用品都逐渐替换成了羊咩咩的卡通图,沐橙望着蛋糕会心一笑,如果现在苏沐秋还在,她一定会告诉哥哥,其实她当年最想要的是灰太狼啊!

“一个人傻笑什么呢?”叶修见她盯着绵羊蛋糕看,表情有点不自然地说道:“咳咳,我就是看这羊有点傻,蠢萌蠢萌的,跟你挺像。”

沐橙从盒子里抽出那支粉红色的蜡烛插在蛋糕上,然后找来打火机点亮了蜡烛。

她关上房里的灯,整个客厅只剩下一点微弱的烛火,苏沐橙有些感慨地说道:“亏你还能买到这种蜡烛,现在已经不多见了呢,叶修,你还记得那一年你生日我们俩偷偷拿了大哥抽屉里的钱去买蛋糕吃的事吗,我哥从小到大没碰过我一下,就那一次,把我手心都打肿了,都是你害的!”

叶修怎么会不记得,那一次他被苏沐秋修理得很惨,他大半夜的穿了个夹脚拖鞋头也不回的就跑出去了,在附近的网吧消磨了一晚上,第二天清早还是苏沐秋沉着脸把他从网吧里拎回家的,回来后就把他丢进了浴室,嫌他一身烟味难闻死了,他为了表达无声的抗议,洗澡的时候故意把浴室里弄得满地水,结果还是在沐秋不善的眼神下乖乖拿起拖把把浴室弄干净了。

啧啧,哥虽然英俊潇洒玉树临风,但是哥也曾经中二过,叛逆过啊!叶修内心默默吐槽自己。

“叶修,许个愿吧。”

许愿?!唔……其实沐秋也挺好的,第二年过生日的时候还是给他做了香喷喷的长寿面加鸡蛋,饭后更是拿出一个鲜奶油蛋糕插了根蜡烛送给他,他记得那根蜡烛是不是也是粉红色来着?沐秋真是少女心啊……

许愿啊……每一年的愿望其实都一样:希望父母弟弟还有沐沐身体健康一切顺心,希望自己可以看到沐沐找个好归宿,希望------在天堂的你,可以幸福。

叶修想想多少觉得有些难为情,许愿什么的,都是小孩子玩的东西,他一把年纪了有点不好意思啊。

不过如果真的要说愿望的话,大概是---------

“丫头,我希望你早点找个好男人嫁了,我还等着你儿子孝顺我呢。”

沐橙无奈地笑道:“我才不会让我儿子跟你玩呢,肯定会被教成混世小魔王。”她看着叶修笑嘻嘻地吹熄了蜡烛,便切了一块递给叶修:“生日快乐啊叶修,明天开始戒烟好不好?”

叶修一愣:“不是让我许愿吗,这倒好,我生日换成你来传达愿望了。”

“不是我,”沐橙朝上指了指:“某人下达命令要我盯着你戒烟,他说你这人太烦了,他暂时还不想在那边看到你,所以我只好代兄监督了。”

“…………嗯,好。”

沐橙高高兴兴地把剩下的蛋糕打包带走说道:“这个蛋糕不错,我带回去当明天的早饭了。”

“喂--------哪有这样的!你小心吃多了甜食发胖,那些粉丝们以后看到女神变成小胖妹集体要哭!”

沐橙才不理会他,到玄关换了鞋挥了挥手:“我走啦,洗衣机里的枕套记得拿出来晒到阳台上,明天约了人逛街,我先回去了,拜拜~~”

“嗯,开车小心点。”

 

 

沐橙走后,叶修准备回房继续打荣耀,走到一半突然想起沐橙的嘱咐,于是去浴室将洗衣机里已经洗好的枕套拿了出来晾到阳台上,看着枕套上秋木苏的图,叶修弯起了嘴角。

沐秋,当年的那个蛋糕很甜。

谢谢你。

END

P.S:老叶生日快乐!


  17
评论
热度(17)

© 冷咩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