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咩咩

阴阳师、刀剑、全职、剑三。

 

【喻黄】Endless Rain07-08

07.

那天夜里,因为被剑圣大人连日来高强度的操练累垮了的黄少天难得能够早早地入睡,他决定好好地睡上十几个小时睡到自然醒为止,再也不要每天一大清早的被侍卫们恭敬严肃地叫起来去书房上早课了。

谁要对着太傅那张脸连续看八个小时啊啊!

黄少天迷迷糊糊中似乎听见一声炸裂的声音,他从睡梦中惊醒过来,有些迷糊:“干嘛干嘛啊,还让不让我睡觉,大半夜的搞毛啊!”

一边嘀咕着一边穿了拖鞋下床,睡眼惺忪地走到落地窗面前。

窗外月色正浓,本该空旷寂静的花园里此刻却上演着一场一触即发的大战。

尽管这几天一直被太傅耳提面命地授课,加上夜雨声烦也时不时地对他科普着关于妖魔的知识,可是黄少天始终觉得这么科幻的事情不会出现在自己面前,但是此时此刻,巨大的黑色怪物正飞在空中闪动着翅膀,发出一声声怪叫,黄少天就算再想骗自己这一切都是梦境都不可能了。

喻文州带着索克萨尔站在画着六芒星的结界后面抵挡着一群妖魔的袭击,黄少天来不及思考,连忙推开落地窗利落地跳下了阳台。

“喻队,你没事吧?”

“少天,把你吵醒了,”喻文州皱眉看着天空中的妖魔,说道:“这一群好像是飞行系,神域的能量圈最近弱了不少,被他们从上空飞了进来,力量不强,但是因为浮在空中不太好对付。”

黄少天有些惊讶,看来这些天喻文州把这个世界的知识已经吸收得差不多了,自己根本不知道眼前的是个啥玩意儿,可是喻文州却可以准确的判断出妖魔的种类,金发的青年顿时觉得有些不好意思,于是挠了挠脑袋,说:“要不要我帮忙啊?”

这话一出,喻文州倒是没什么反应,身后那群同样穿着睡衣的长老们鄙视地望了他一眼:“喂,别说废话好不好,你是王,这种时候当然要你去把妖魔赶走啊!”要不然要你何用!当然,后面那句长老们没有说出口。

“可是……”少天看了看自己空荡荡的双手:“要怎么召唤圣灵啊,有啥道具吗?”

“………………”长老们纷纷捂脸,觉得蓝雨的前途堪忧。

喻文州一边用自己的灵力支撑着结界,一边抽空说道:“少天,你闭起眼睛全神贯注的用精神力召唤夜雨声烦。”

黄少天闻言点了点头,闭上眼,集中精神在心里默念道:夜雨夜雨夜雨,快出现快出现快出现快出现……

随着一阵金色的光芒闪动,银色铠甲的剑圣瞬间出现在黄少天的身旁:“哟,少天,你叫我啊~”

“卧槽,老子见到活生生的瞬移了--------不对,这不是重点!你快点把对面那群黑乎乎的怪物宰了,用你那把看起来很拉风的剑。”

夜雨声烦不乐意地举起自己的光剑:“它叫‘冰雨’,你可别小看它了,我跟你说,以前在圣灵学院,它可是……”

“好了好了好了,我知道了,冰雨是吧,快点上吧!”

剑圣大人不满于自己的饲主那敷衍的态度,但是眼下也不是什么聊天的好时机,夜雨声烦在主人巨大灵力的支持下,斗志昂扬的冲上前去一个抬手,干净利落地将一只妖魔的头颅斩了下来。

“哇塞,好帅!”黄少天看得目瞪口呆,这简直比自己之前玩的全息RPG游戏感觉还要真实------不,它的确就是真实的发生在了自己眼前。

挥动着光之剑的夜雨声烦得意地瞥了身后不远处一直沉默的术士一眼,发现对方只是全神贯注地在防御着妖魔的侵入,保护饲主喻文州的安全,并没有注意到他刚才那帅气的一挥。

剑圣大人有些失落,愣愣地望着黑袍的术士,一只妖魔看准他放松的一刹那嘿嘿笑着冲了过来。

“阁下,别发呆,注意前方!”索克萨尔见状立即一个瞬步到他面前,用骷髅手杖替他挡下了这一击。

夜雨声烦回过神,手起剑落,妖魔立即尖叫着被斩断两半。

其他妖魔被他们凌厉的攻击吓到了,纷纷漂浮在空中不敢靠近,但是他们也不愿意轻易放弃侵入结界的机会。

蓝雨这个国家由于常年下雨,土地已经腐烂了,神域外的人民不是因为饥饿而死,就是被妖魔吃掉,有些人实在忍受不了纷纷渡海逃到了别的国家,妖魔们已经很久没有吃到新鲜的食物了,更遑论是强大的灵力。可是最近,神域里突然出现了两股纯正清澈的灵光,看颜色应该是王和神官级别,蓝雨的新国王诞生了,妖魔界按捺不住,想趁他还没有强大起来,先下手把这股力量吞噬掉。

于是,第一批妖魔悄悄地趁着黑夜发动了突袭,神域的能量圈还没有完全修复,妖魔们成群结队的侵入,很快便来到了王所居住的城堡,眼看着直接便能破窗而入吃掉那个尚在睡梦中的国王。

神官却因为天生拥有敏锐的直觉,早就发现城堡四周潜伏着不少邪恶的力量,喻文州起初不动声色想要观察一下对方的来意,因此入夜后依然保持了警觉,也没有让自己的圣灵回去休息,待到看到黑影们毫不犹豫地直冲向王的寝宫,他连忙命令索克萨尔筑起结界抵挡,并且使用高等禁足术‘六星光牢’将领头的妖魔禁锢在原地不得动弹。

尽管禁锢了头领,但是其他的妖魔依旧没有减缓攻势,喻文州吃力地将自身灵力提到最高支援索克萨尔,不敢有一丝一毫的松懈。

索克萨尔想要施展‘死亡之门’来消灭眼前这一大片的妖魔,可惜高阶咒术需要吟唱时间,他不敢在敌人的面前分心,难保对方不会在他吟唱的时间内冲上来给予重击,那么,承受这一击的就将是喻文州,饲主就算有再强的灵力也受不了妖魔直接的攻击,一旦喻文州的肉体受到严重创伤无法支撑圣灵,圣灵就会化成灵体消失,直到饲主恢复了灵力能够再一次赋予他实体为止。

索克萨尔沉思了一会儿,指了指对面半空中由于‘六星光牢’的咒术时间已到而解开禁足的头领,对夜雨声烦低声道:“阁下,请你拖住对方的脚步为我争取时间,只要我能吟唱出完整的‘死亡之门’就能一举消灭对方。”

夜雨声烦颔首:“冲在前面本来就是剑客的事,术士还是乖乖站到后面去吧。”

索克萨尔退后几步,闭双浅紫色的双眸,将灵力聚集在手杖上。

夜雨声烦对着黄少天笑了笑:“哟,年轻的国王陛下,考验你的时刻到了,将你的灵力提升至最高,支援我施放‘幻影无形剑’吧。”

黄少天知道他这是要放大招了,内心止不住地兴奋,头一次亲身经历这种真实的与妖魔战斗的场景,身为男人都会热血沸腾起来。

他真是恨不得自己此刻手中也握着一把剑,与自己的圣灵一起并肩作战。

但是,他的格斗技术还没有练好,黄少天很清楚自己有几斤几两重,现在的他还只能站在剑圣的身后,看着他修长健硕的身影冲在战场的最前方。

有了金色灵力的支援,夜雨声烦施展出‘幻影无形剑’将对面的妖魔一一击落,虽然没办法全部消灭,但是从冰雨中射出的数支箭矢破空而出,呼啸着朝妖魔射去。

夜雨声烦的招式为索克萨尔争取了不少时间,索克萨尔顺利地念完咒语,发动起了全场咒术‘死亡之门’,直接将所有的妖魔清了个一干二净。

黑夜中,金色与蓝色的光芒交相辉映,照亮了被妖魔的黑暗笼罩的夜晚。

索克萨尔退到喻文州身边轻声说着什么,喻文州点了点头,伸出自己的右手,驱动灵力,在古老的文字中吟唱了驱逐之术,将空气中残留的邪气驱散干净。

主仆二人默契的配合令目睹全部过程的长老们暗暗点头赞叹,这两位真是厉害,面对数量如此巨大的妖魔淡定从容面不改色,比起旁边那两个相互抢着出风头的主仆真是靠谱多了。

黄少天已经被强烈的激情和兴奋包围了,这可比RPG游戏好玩多了,亲身经历和屏幕上看出来的到底不一样。他拽着自家圣灵的肩膀,一副哥俩好的样子,喊道:“夜雨夜雨,给我找把剑吧,我也要练你那招,啧啧,太帅了啊!”

夜雨声烦拍了拍他金色的脑袋:“你先给我把警觉性培养起来再说,大家都在战斗的时候你居然还呼呼大睡,要不是神官和索尔发现得早,你这个笨蛋国王说不定早就被妖魔吃掉了。”

“所以说你教我那招嘛,下次再有妖魔来,我直接一剑戳过去,吧唧,妖魔不就完了吗~”

“你以为那么简单,光只有招式的话对付妖魔是不起作用的,要灌注灵力上去,将自身的力量化为招数才能攻击对方。”

那边的二人讨论得越来越起劲,喻文州笑了笑,转身对长老们说道:“你们先回去休息吧,各位辛苦了。”

几个老人点头,纷纷离开了花园,卫队们也在喻文州的示意下回到自己的岗位继续尽忠职守去了。

 

 

08.

喻文州望了一眼还在滔滔不绝的黄少天和夜雨声烦,默不作声地带着索克萨尔回到了自己的房间。

索克萨尔有些心不在焉,喻文州勾起嘴角,笑问:“怎么了,有心事?”

“嗯……没什么……”

其实,索克萨尔是因为方才夜雨声烦那一声自然而然的‘索尔’而有些愣神,他曾经伴随着上一任的主人战斗,但是对方并没有与他产生主仆之外过多的牵绊,更不要说是什么亲密的称呼,所以当对方与他解除契约的时候,索克萨尔没有任何情绪地返回了圣灵界,等待下一任主人的召唤。

解除契约之后,圣灵与饲主之间就再也没有了心灵感应,所以索克萨尔一开始并不知道蓝雨上一任的王去了哪里,但是之后在圣灵界偶然听见君莫笑与别的圣灵谈话,才知道,那人原来离开了蓝雨,去了兴欣。

兴欣便是那个唯一出现过双王临世的国家,但是在十年前,它的其中一位王突然失去了踪影,剩下的那位便带领着兴欣一路战斗驱逐妖魔,将原本荒芜枯竭的无人之国,建设成了如今的十二国之首,不得不说,那位传说中同样来自异世界的王,真的很厉害。

兴欣国王的圣灵君莫笑,也是迄今为止圣灵界唯一的一位散人,没有固定的属性,也不算任何的种族,因此,这位圣灵经常穿梭于圣灵界各个地方,和大多数圣灵都保持着密切的联系。

索克萨尔偶尔也会与这位圣灵不期而遇,对方随性地穿着一身不伦不类的百搭装,扛着一把造型奇特的伞,停下来朝他笑得大咧咧的。

“哟,银发美人,这么多年了还没被领养啊,啧啧~”

“阁下,日安。”

索克萨尔有礼地朝他颔首,君莫笑噎了一下,摸了摸下巴:“要不,你跟我去兴欣吧,老叶一个人操纵两个圣灵也不是不可以。”

“阁下说笑了,不被召唤是不可以擅自选择自己的去向的,阁下这是要去哪儿?”

君莫笑对于他的拒绝不以为意,嘿嘿笑道:“去剑士学院看看夜雨那小子,上次他找本大爷PK结果输了一直嚷嚷着不甘心呢,反正最近兴欣太平得很,左右老叶也不会召唤我,我就去看看夜雨声烦那小子,顺便跟他玩两把。”

“阁下慢走。”

“好好,美人再见呐~”

索克萨尔目送趿拉着鞋子哼着小曲慢慢离开的君莫笑,当时的他,对于那个从没见过却一直有听见传闻的夜雨声烦的最初印象,也只是一个喜欢找君莫笑PK的剑士罢了。

他们彼此都没有见过对方,圣灵在有主之前只能待在自己的族里,除非圣灵界有什么重大的事情发生,否则他们是不可以轻易离开自己的族群到对方的地盘上去的。

圣灵彼此之间其实并非是什么友好的关系,反而很可能成为劲敌。

司法大陆的法则是不允许国家之间使用武力发动战争,但是曾经也不是没有过两国交战的情形,当两个国家的王和神官相互交手时,彼此的圣灵首当其冲就要对上,无论对方先前是不是和自己一个种族,甚至可能是自己的亲友,在各为其主的情况下,照样会竭尽全力的与之战斗,至死方休。

在契约解除之前,圣灵对饲主是绝对服从,哪怕饲主的决定是错误的,圣灵也必须无条件的听从饲主的命令。

原则上来说,具有灵力的Beacon都可以召唤圣灵,但是成功与否却是视个人实力而言,灵力越强的成功率当然越大,所以住在神圣领域的那些Beacon并非每个人都拥有圣灵,有些人可能拥有的是低阶圣灵,有些人召唤圣灵失败,大部分的高阶圣灵往往都是被皇室成员驱使的,所以在圣灵召唤如此随机性之下,索克萨尔再次被召唤出来,依旧在蓝雨的国度内,只不过上一任的主人是王,这一任的主人成了神官而已。

对于召唤自己的人是蓝雨的神官而非国王这件事,其实索克萨尔内心也有一些疑惑,当时他在圣灵界感受到的那股强大的力量,并非来自黄少天,那道一闪而过的天蓝色灵光带着一缕隐约的王气,他感应到了饲主的呼唤,于是穿过水帘现身,可是没想到自己的主人不是新上任的王,而是神官喻文州。

索克萨尔对上主人关切的目光,禁不住微微一笑:“没事,主人,只是在想一些问题而已。”

喻文州叹气道:“听起来好别扭,既然大家还要相处一段时间,不如直接叫名字吧,叫我文州就好。索尔……可以这样叫你吧?”

索克萨尔一怔,想起年轻的剑圣那副自来熟的口气,不自觉地点了点头:“当然可以。文州,离天亮还早,你要不要先休息一会儿?”

“嗯,今晚辛苦你了,你回去吧。”

“在下告退了,晚安。”

待自己的圣灵返回圣灵界后,喻文州在安静的空间里沉淀下思绪,原本淡然的眸子里也不自觉地添了一抹沉重。

乍然被莫名其妙的卷入了一个异世界,说不担心是不可能的,他到底只是一个二十多岁的年轻人,生活在平静安逸的世界里,突然来到一个陌生的地方,并且是一个妖魔丛生的不可思议国度,任谁都无法坦然接受。

他不过是强自镇定罢了,身为学生会长的天生责任感令他不愿在黄少天面前露出一丝不安,不知道为何,他直觉地感受到黄少天对他隐隐有着一份依赖,至少精神上依靠着他,所以他不能露怯,一旦他也表现出浮躁的样子,那个青年是不是也会立即陷入一种焦躁的茫然之中呢。

喻文州明明和黄少天并不熟悉,心底却下意识地存有这样的想法,也不知道这种想法究竟源于何处。

但是,这些都不是他此刻担心的因素,能不能回到自己的世界不是他最关心的问题,他比较在意的是,这个世界的一切都存在着一种诡异的违和感,杂乱的语言,横行的妖魔,以及听起来匪夷所思的规则,令人无所适从。

他只能尽自己所能的去适应这个环境,所以他每天都认真的听太傅授课,仔细地观察着周围人的神色,迅速地将蓝雨甚至司法大陆的历史了解了彻底。

似乎,一切的真相都要从十年前兴欣的另一位国王下落不明开始探索,不----甚至应该要从兴欣诞生了两位王开始算起,因为在十年以前的司法大陆的历史上,喻文州并没有找到任何属于他们那个世界的东西,比如舶来语以及西方文化,或者是人类种族间的歧视,在那个时候,人民每天日出而作,日落而息,过着勤劳富足的生活,一个国家内少数拥有特殊力量的人也会召唤圣灵,但是那时候的圣灵更多的似乎并不用于战争,而是与领导者一起建设国家,保护人民免受天灾人祸的侵袭。

十年前,到底发生了什么……

喻文州躺在床上整理了一下思绪,今日在庭院内的那一场恶战算是旗开得胜,他知道,往后还有数不清的大小战役在等待着他,除非他能尽快找到回去的方法,否则很难说他接下来的人生是不是就要过着随时召唤圣灵一起战斗的日子,虽然------挺有趣的。

如果黄少天知道,他心目中那个十项全能品学兼优的学生会长,其实也不是那么安分守己的死读书的书呆子,而是经常会偷偷地趁父母不在家时跟隔壁邻居的孩子一起打游戏的话,不知道会露出多么惊讶的表情。

喻文州想象着那个小太阳般热情阳光的青年震惊的样子,从内心产生了一股愉悦的笑意。

比起烦恼如何搞清楚这个世界的真相来,他似乎更喜欢看黄少天各种各样丰富多彩的表情啊。

喻文州翻了个身,却眼尖的发现自己的枕边好像放着什么东西。

他掀开枕头,看见一本线装版的书籍,仔细一看,竟然是用小篆体写的《房中术》。

喻文州愣了愣,起先没想到是谁在他房间里放了这个,随手翻了翻,发现这本教材居然无一例外的全部都是龙阳之好。

这下他总算明白了,想起之前学习到的关于这个世界的规定,由于严重的种族阶级制度,神域内的Beacon或世界贵族不可以与神域外的Trash通婚,这就导致了很大一部分人需要同性结合,尤其蓝雨据说已经很多年没有诞生女性了,所以男人与男人之间结婚的情况就更为普遍,这本书不出意外应该是长老们吩咐人放在他房里的,大约是希望他尽快找个对象结亲以便诞育下一代,解决蓝雨人口稀疏的问题,不过---------

长老们失算了,他,不需要这个呢。

喻文州突然很想知道,那群老家伙有没有把这个也放在黄少天的房里,而黄少天看见之后又是什么样的反应。

一想到这里,喻文州就忍不住弯起嘴角笑了出来,少天的反应一定很有趣吧。

神官大人看了看手里堪称精装版的龙阳大全,将它随手塞进了柜子里。

这个世界的设定,也不是完全一无是处啊。

呵呵^^

 

 

闲聊:第一场战斗OK,少天现在还没得心应手所以表现不够完美啦,但是以后会很帅很拉风的哦活活活活~

君莫笑这么快登场我自己也意料不到,不过我确实想要加快进度了不然这篇文的篇幅又不知道要爆到什么地方去了!

于是,小黄书它既然出现了,那么大概也许,不久的将来,我可以请喻队吃肉了?!

求回复求评论啊,哪怕是批评也好啊,打滚卖萌ING~

 

 

 

 

  37 4
评论(4)
热度(37)

© 冷咩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