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咩咩

阴阳师、刀剑、全职、剑三。

 

【喻黄】Endless Rain19-20(蓝雨篇END)

19.

黄少天用自己的意念命令夜雨声烦攻击水晶墙上的幻影,尽管夜雨声烦也很清楚那多数是个幻象,可是夜雨声烦没有违背主人的命令,操起光剑冰雨攻了上去。

果然,灌注着强劲灵力的这一剑没有意外地反弹回了自己身上。

索克萨尔的眼神顿了一顿,他觉得自己心里有些难受,他从来没有体会过这种感觉,仿佛看着对方受到伤害,自己也会跟着疼痛。

他握着法杖的手微微颤抖,努力地控制着自己的情绪,远程系的圣灵不能冲动,他们从诞生的那一刻就被告知必须冷静自持,观察着场上的战况,然后给自己争取足够的时间,吟唱术法,如果一个本该远远立于背后的远程圣灵一头热血冲到了最前面,那等待着他们的,必然只有失败的结局。

所以,索克萨尔从小就是一副温和又冷静的性子,即使曾经有过一个主人,也经历过不少的战斗,却从来没有像此刻那样令他的情绪起伏不定。

更遑论这种情绪的波动竟然不是来自于他的饲主,而是一个只能称为搭档的圣灵。

夜雨声烦的攻击被反弹回自己身上后并没有气馁或者露出疼痛的表情,仿佛那些伤害根本不当一回事似的,他勾起唇角,在索克萨尔惊讶地目光下,第二次朝着水晶墙攻了过去。

毫无意外的,被反弹了回来。

索克萨尔紧紧地抿起了嘴角,他甚至冲动的想要撤去水晶墙,但是圣灵天性必须服从主人,喻文州并没有下达让他收手的命令,他只得眼睁睁地看着夜雨声烦一次又一次地撞上透明墙面,并且被力量反弹回去,不一会儿便已经伤痕累累。

周围的妖魔开始发出嘲弄的声音,它们觉得这个圣灵实在太过愚蠢,明知道没有用,却还不死心的一次又一次地尝试,结果只是把自己搞得如此狼狈,完全没了一开始的意气风发。

或许是因为己方这边握有绝对的优势,喻文州体内原本严阵以待的妖魔首领也不自觉地放松了警惕,想要钻出他的体内亲眼看看圣灵界最优秀的剑士是如何惨死在索克萨尔的手上。

夜雨声烦数不清自己对水晶墙发动了多少攻击,水晶墙固然厉害,但是却有一个致命的弱点,那便是被困在里面的人,每一次的攻击都会令一面镜子碎裂,随着夜雨声烦不停地把水晶墙打碎,他也渐渐地露出了一丝狡黠的笑容。

一想到此刻水晶墙外看着他自残的索克萨尔会露出怎样的眼神,剑圣大人简直就想哈哈大笑一场,他还不知道他们家索尔嘛,就算再冷静理智,面对他,还是会忍不住心软的。

他要的,不过如此。

最后一面镜子也被打碎了,在场所有的人大概根本就没想到夜雨声烦竟然可以撑到现在,他自己的力量被反弹回自己身上,他们都数不清有多少下了,剑圣居然还没有倒下去。

所有,当他用最简单也是最自残的方式破了水晶墙的时候,包括索克萨尔在内,所有在场者都惊呆了。

就在此时,黄少天对夜雨声烦下达命令,让他笔直地朝着索克萨尔身后的喻文州刺了过去。

索克萨尔虽然是一名优秀的术士,但正因为他是术士,所以他的攻击技能必须有吟唱时间,可是夜雨声烦没有让他有反应的机会,光剑呼啸着擦过他的耳边,一剑刺穿了喻文州的心脏。

“什么!”

众人大惊失色,惊骇得无法给出一丝反应。

谁能料到黄少天居然会毫不犹豫地让夜雨声烦对喻文州挥剑呢。

可是光剑刺到喻文州的心口时,却发出了一声清脆的“叮”的声音,喻文州的胸口并没有他们想象中那样流出血液,甚至那把冰雨根本没能穿透他的心脏。

喻文州不知何时将六芒星挂件戴到了自己的脖子上,将那个金属吊坠贴在了自己胸口靠近心脏的地方。

剑圣的剑碰到了坚硬的金属,那个六芒星吊坠上附着着强大的灵力,冰雨也无法撼动它半分。

黄少天为什么要做这样的举动呢?!就在众人百思不解的时候,只见喻文州的身上突然窜出一股黑色的灵体,那个灵体迅速地远离他的身体,化为一个妖魔的形象,降落到了不远处的地上。

那是入侵他身体的妖魔在最没有防备的时候,因为夜雨声烦的那一剑笔直朝它刺过来,发现喻文州没有反抗的意思,妖魔当然不可能无动于衷,只好为了保命,离开了喻文州的身体。

它并不是什么强大的妖魔,只不过它擅长控制人心,是一只心魔,一旦被它入侵,再强的人也会渐渐地被同化进而化身成妖魔的同类。

它以为它早就已经控制了喻文州,没想到对方这些日子以来,根本就是在耍着它玩,看他眼神清明的样子,以及微笑地毫不避让地接受夜雨声烦刺过来的那一剑,妖魔就知道自己早就输了,喻文州完全没有被它同化。

妖魔愤怒地看了一眼喻文州,它除了控制人心的本事之外,其它的力量根本就薄弱得很,它有自知之明自己打不过场上的两个高等圣灵,此时不逃更待何时。

但是,在它想要化为一股黑烟逃跑之时,索克萨尔恰好吟唱完了最后一个词,圣灵的力量来自于神,神圣的光芒降在它头顶上,妖魔还来不及嘶喊一声,就被那刺眼的浅紫色灵光消灭得干干净净。

邪恶的力量终将被歼灭。

其它的小妖魔根本承受不住巨大的灵力,在那一大片光芒的照射下,纷纷化为虚无消失了。

城堡终于恢复了平静,喻文州笑着朝黄少天走去。

“少天,你刚才---------”

话没说完,就被黄少天狠狠地揍了一拳。

黄少天那一拳有点重,他自己的手都觉得有点疼,可是再疼也比不过他刚才的疼,天知道当他以为那个他在意的人就要被妖魔同化从此消失在他面前时,他有多么地恐惧,如果真的眼睁睁地看着这个人消失,他不知道自己是不是会不会心痛到死。

原来,在意一个人,是这种感觉。

这种,又疼又酸,既不舍又难过的感觉。

喻文州的话被他打断了,他的脸上被那一拳打得有点肿,可仍旧不减半分优雅,但是只有他自己知道,眼前这人那充满愤怒的一拳,令他内心有多少不安和忐忑。

他一定知道了当时在断溪,自己并不是因为被妖魔控制而忍不住对他做了那样的事,那件事根本就是出自他自己的意志。

黄少天会不会觉得自己很可怕,会不会从此以后就和他保持距离了呢……

喻文州低着头,由于被打了,他的额发垂了下来,遮住了他的眼睛,黄少天看不到他的眼神。

但是,金发的青年却捏住他的脸,将他正对自己,认真地说道:“你看着我,我不是一个忸怩的人,喻文州我只说一遍,我不想再经历一次这种差点要失去你的痛苦,虽然莫名其妙被丢到这个世界,虽然这个世界的一切都让人郁闷无比,但是至少有一样我还是觉得高兴的,那就是和你在一起,我不会否认自己的感觉,我喜欢你。”

喻文州起先是惊讶,随后却慢慢地高兴了起来。

原来,矫情的人一开始就是他,黄少天一旦认定了自己的心意就会勇往无前,反倒是他还诸多顾虑,在某些方面,他真的是比不上少天的意志坚定啊。

喻文州一把将黄少天揽进怀里,紧紧地抱住了他。

“少天,对不起,以后不会让你担心了,我,也如此地喜欢你呢。”

黄少天听见这句话,先是满满地喜悦,随后浮上了一些小羞涩,他就这么脱口而出表白了,想想还真有点不好意思,不过算了,大男人的计较这些干吗。

他们这边互通心意气氛正好,反观旁边的两位圣灵却有点让人哭笑不得。

索克萨尔原本有些担心夜雨声烦那满身的伤痕,可是看到夜雨声烦嬉皮笑脸的样子后又觉得自己有点多虑了,对方从小可是和最强圣灵单挑长大的熊孩子,水晶墙那几下攻击对他来说根本算不了什么。

更何况刚才那一切都只是一场计谋而已,做给那个妖魔看的罢了。

想明白的索克萨尔,头一次觉得自己有点傻逼。

可是夜雨声烦哪里肯放过这个机会,剑圣大人捂着自己的心口,一副是失血过多摇摇欲坠地样子,还用无比虚弱的语气对索克萨尔撒娇道:“索尔索尔,你看你看,我流了那么多血,你都不管我,你难道要把我丢在这里让我血流干净而死吗QAQ”

索克萨尔冷静地说道:“阁下,我又不是牧师,在下不会治愈术,烦请阁下自行回圣灵界找牧师治疗吧。”

“那你带我回去,我走不动啊~~”说着,剑圣索性装着腿一软的样子倒在了索克萨尔的身上。

索克萨尔看着他一副‘我就是赖定你了你要是把我甩下去我就倒在地上装尸体给你看’的样子,微微地蹙了下眉,随即便笑了。

“你身上伤口很疼吗?”

剑圣用力点头,为了证明自己所言不虚,还捧着心口哎哟哎哟地叫唤。

术士大人用手杖戳了戳他的伤口,淡淡地说道:“可是我看你伤口都不流血了,难道你在骗我,嗯?”

剑圣大人被他的手杖戳得有点疼,可是他现在骑虎难下,说疼好呢,还是说不疼好呢……

索克萨尔看他一脸郁闷的样子,微笑道:“既然阁下已经艰难到无法一人回到圣灵界,那不如在下就好心地帮你一把,到你族里去通知族长派圣灵来把你接回去,你看可好啊?”

夜雨声烦立刻露出了一幅吃到苍蝇的表情,天知道他最讨厌的就是那个永远都有数不清的废话比他还烦不止一千倍的族长老头。

剑圣大人只得站直身子,正色道:“男子汉大丈夫流血不流泪,区区小伤不足挂齿,我怎么可以让索尔为我操心呢,放心吧,索尔,我没事了,我和你一起回去吧,我能坚持得住的!”

索克萨尔朝他露出一个迷人的笑容,瞬间把夜雨声烦电得不知今夕是何夕。

“那我就放心了,刚才我还以为阁下会被水晶墙弄死,正在烦恼下一个搭档不知道脾气如何,好不好相处,既然阁下无碍,我们就快点回圣灵界吧。”

夜雨声烦闻言立马泄气了,他还以为索尔有一点点担心他呢,说到底原来是在担心换搭档的事啊。

剑圣大人觉得自己失恋了。

 

 

 

 

20.

在场的众人被放了下来,除了老太傅因为年纪大了有点虚弱之外,别的人倒是还好。

但是长老和世界贵族此刻都脸色铁青,他们刚才在旁边看得分明,喻文州戴在身上的六芒星吊坠,正是许多年前蓝雨第一位国王开启时空隧道所用的法器,而法器上的灵光并不是黄少天的金色,却是喻文州的天蓝色。

他们从一开始就弄错了,喻文州才是那个被选中的王。

长老们心里不是滋味,在如此意外的情况下得知了真相,代表着他们一开始就老眼昏花搞错了君主,可是王的登基大典早就举行过了,也已经昭告天下通知十二国蓝雨新一任的王是黄少天的事,难道让他们再去告诉天下人,他们弄错了,神官大人才是真正的国王吗?!

喻文州不动声色地看了他们一眼,温柔地拍了拍黄少天的肩膀:“少天,你去寝宫看看有没有残留的漏网之鱼吧,万一还有妖魔潜伏在我们身边那就不好了。”

对哦!黄少天眼睛一亮,热血冲冲地带着死皮赖脸不肯回圣灵界的夜雨声烦往寝宫跑去。

索克萨尔有点犹豫,他本应时刻跟随主人,但是喻文州却给他一个眼神让他跟着那一对主仆,索克萨尔只好跟在了夜雨声烦的后面。

现场只剩下了喻文州和四大长老以及世界贵族,老太傅已经被侍从们扶下去休息了。

喻文州将六芒星吊坠握在手中,淡淡地看了他们一眼。

“你们知道我要说什么。”

长老惊讶地瞪大了眼,面面相觑,不一会儿,大长老小心翼翼地说道:“可是,您才是被选中的王,我们一开始弄错了,却不能让这个错误一直延续下去……”

喻文州笑道:“为何不可?!少天当王不是也挺好的嘛,你看,蓝雨开始渐渐的恢复生机,各地的雨势也缓缓地小了下来,今天的战斗你们也看见了,他不够格当蓝雨的领袖吗?”

“这倒不是,可是上天的安排-------”

“上天的安排?”喻文州嗤笑一声,冷冷地望着他们:“上天是谁?真有所谓的上天吗?我们来到这个世界并不是什么上天的安排命运的巧合,是因为有人打乱了时空强行扭曲了两个世界的链接,所以我们才会被从那个世界卷到这里来吧。”

长老和贵族们没有想到他居然可以仅凭区区几个月对这个世界的学习,就推测出无限接近于真相的事实。

喻文州道:“你们还不说实话!”

他们有些无奈,相互对视了一眼,见周围没有别的人,其中一名世界贵族便低声道:“事实正如你所猜测的,我们这个世界的法则虽然千百年来几乎没怎么变化,但是导致外来文化入侵,以及这个世界出现许多不该属于这个时空的东西的,确实十年前兴欣的一场巨变。”

兴欣,就是那个唯一诞生双王的国家。喻文州对这个国家一直都很在意,但是两国之间却不是可以轻易来往的。

贵族继续说道:“因为他们的叶王为了找一个人,强行打开了时空隧道,致使空间错乱,很多不该属于这个时代的东西就随着那一场海啸被卷了过来,而原本我们这个世界的人除了王族之外,其它都是没有灵力的普通人,可是自从那一次之后,这里突然多了很多天生具有灵力的Beacon,他们从那个世界过来,觉得自己拥有特殊的力量被上天召唤,所以Beacon才会看不起这里没有力量的Trash,拼命地打压平民。”

喻文州闻言一愣:“不是说,阶级制度是自古以来就存在的吗?”

那名年轻的世界贵族自嘲地笑了笑:“阶级制度当然自古有之,但是那只不过是王室和平民的区别罢了,就连我们世界贵族也只不过是在那一场巨变中突然被拥立起来的,你也看到了,我们没有灵力,所以其实我们只不过是一群普通人罢了,但是渐渐的那些Beacon为了凸显和庶民的不同,就把世界贵族塑造成高高在上的样子,说穿了,也不过就是一个身份罢了。”

喻文州点了点头,难怪他总觉得奇怪,一群没有力量的人为什么会成为地位甚至高于某些王室的世界贵族,原来如此。

这个世界虽然原本就存在着落后的封建主义制度,可是基本上也大致和天朝古代相通,真正产生混乱局面的,是十年前那一次不在预期中的时空转换。

世界贵族说道:“那一次,兴欣的叶王并非通过他的法器打开异次元空间,他的法器跟着他要找的那个人去了那个世界,所以他没有办法打开两边的连接,但是他却不顾众人的劝阻,强行用自身的力量扭转时空,可惜他在那边没有找到他想找的人,反而却弄乱了这个时代。”

这么说来,其实造成司法大陆如今的局面,起因竟只不过是因为一国之王自己那小小的私心。

喻文州想,那个人一定对他很重要,重要到他不顾一切地想要找回他。

但是喻文州却没有觉得有什么不对,如果今天这件事发生在他身上,他也会不惜一切代价找回黄少天。

尽管背负着任性自私的罪孽,但是他却无法忍受失去生命中最重要的人。

喻文州静默了片刻,淡淡地说道:“我希望我们今日的对话,再也没有除我们以外的人知道,包括少天,你们若是想要蓝雨继续安稳地发展下去,就给我把今天的话都烂在肚子里,嗯?”

世界贵族想要反驳,却慑于他异常冰冷而漠然的目光,只得把话吞了回去。

他们毫不怀疑,如果不能按照喻文州的心意来做,这个蓝雨真正的王,会让蓝雨面临怎样的境界。

这个时候,他们突然产生了一种默契,今后蓝雨的王,还是让黄少天来当吧。

见他们没有做声,喻文州满意地笑了。

这个世界如何混乱关他什么事呢,他只要有黄少天陪伴左右,即使司法大陆因为扭曲的时空而毁灭也丝毫影响不了他。

不过,少天那强大的正义感会发作的吧,既然少天想要当一个拯救世界的英雄,他就让他的少天,成为那一抹照耀蓝雨的太阳吧。

喻文州走了几步,突然想起什么似地转身望着最年轻的那名世界贵族,淡淡地说道:“虽然还没有到规定的期限,不过我相信各位有目共睹少天的作为,作为一名国王,应该合格了不是吗。”

世界贵族不情不愿地点了点头,喻文州却继续说道:“不过,阁下却似乎有点不太合格,身为蓝雨的世界贵族,当然一心要为蓝雨的未来着想,你不觉得王和神官如此强大的两名灵力者结合,才是最完美的方案么,Beacon和没有灵力的普通人在一起,对蓝雨能起到什么促进作用?”

世界贵族愣了一下,瞬间明白了他话中的意思,脸色顿时难看起来。不过他是个聪明人,知道喻文州言下之意,他本身也对那个大大咧咧的王没有什么好感,既然对方都用如此隐晦的方式警告他了,他当然不会不知趣地提出要和王结亲的事了。

喻文州满意地颔首:“我就知道阁下是个聪明人,那么,蓝雨的未来,就靠诸位的努力了^^”

他边说着边往寝宫走去,身后的世界贵族和长老们那郁闷纠结的脸色他根本不想去在意。

喻文州路过观景用的水塘时顿住了脚步。

他想了一想,静静地望着手中散发着微微光芒的六芒星吊坠,片刻后,缓缓地将吊坠扔了下去。

六芒星形状的吊饰沉入水中,很快便淹没在碧蓝的水面下。

(蓝雨篇·完)

 

 

  53
评论
热度(53)

© 冷咩咩 | Powered by LOFTER